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批准《汽车软件质量与评估》团体标准立项并组建起草工作组的通知

2022-01-04

各有关单位:

       随着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等新趋势不断发展,对于车用软件质量管理的要求也不断增加。但是,目前国内在该领域尚未形成统一的管理标准,导致企业在具体实施车用软件质量及评价管控时无统一的标准可以采用,管理上存在一定困难。近期,根据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研究,由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组织行业内有关企业共同申报的《汽车软件质量与评估》团体标准符合立项条件,现批准立项。

       为尽快组织汽车行业相关专家共同研究并起草该项标准,更好的实现汽车软件质量及评估标准的统一,经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前期与行业相关单位的沟通,在企业主动提出申请基础上,目前已批准十余家单位加入汽车软件质量与评估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具体单位名单见附件)。下一步,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将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好标准起草工作。同时诚邀与该项标准有关的会员单位参与,有意者请与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刘倩倩

       电话:13022290358

       邮箱:liuqianqian@catarc.ac.cn

       附件:汽车软件质量与评估工作组参加单位名单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202214


附件

《汽车软件质量与评估》工作组参加单位名单

1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工作委员会)

2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3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

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5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6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7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8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

9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10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11

中汽研软件测评(天津)有限公司

12

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

13

亚杰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14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5

天津卡迪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