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木质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等3项办公家具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2020-05-29

中消会《木质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等3项办公家具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2020年5月28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家居产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中消会《木质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金属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软体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等3项团体标准审查会。

       本次审查会议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中消会秘书长王昆及来自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专家组成标准审查专家组,对这3项办公家具标准的内容和制定情况进行审查。

       审查会上,各标准起草组分别对每项标准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审查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严格审查,对有疑义的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一致同意《木质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金属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软体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技术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通过审定,建议修改完善后申请发布。

       中消会秘书长王昆在会上指出,家居产品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产品,产品品类广、消费者关注度高,一直是中消会密切关注的产品品类,2019年中消会成立家居工作委员会后,启动了三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旨在通过标准化工作的契机,更多地与行业开展沟通、交流和联络,引领行业发展、服务企业社会、满足消费需求,推动我国家居行业向优质、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地受到巨大冲击,家居行业也未能幸免,中消会希望分享我们跨领域、跨平台、新媒体、互联网+的优势,与家居企业一起,通力合作、共克时艰,助力复工复产、铸造民族品牌、推动产业升级,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这3项办公家具环保等级评价标准的制定建立在广泛的数据收集和统计之上,客观、科学地对办公家具产品的环保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填补了办公家具行业对产品进行分级评价、优中选优的空白,也为中消会及认证机构未来开展家具行业培训、评价及认证工作奠定了技术基础。

       参加审查会议的还有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中泰龙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江西金虎保险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黎明文仪家具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京泰家具有限公司等23个家具生产企业的代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