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促进会与天检公司签署协议

2018-02-05

促进会与天检公司签署协议

携手推进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促进会与天检公司签署协议

2月2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天津口岸检测分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发挥各自人力资源、检测技术、第三方平台等优势,共同推进我国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政府、企业与消费者服务。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王智永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将共同组建“平行进口汽车技术委员会”,开展与平行进口汽车有关的技术法规、检测技术、检测方法以及有关工作标准、流程标准的制定等。定期开展有关平行进口车的市场调查,及时了解国内平行进口车行业的总体状况,经销商对国家平行进口车监管政策、口岸检验/通关与有关服务、消费者投诉处理等的意见建议,消费者对平行进口车产品质量、维修及售后服务、维权处置等的需求与建议等。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牵头整合国内平行进口车的质量数据,并以天津口岸检测分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平行线进口车直卖网”为基础,与天检公司一起将“直卖网”打造成中国平行进口车大数据管理平台,为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全国平行进口车管理提供技术数据支撑,对平行进口车经销商进行示范和聚集,为消费者选购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查询服务。双方还将设立消费投诉热线,利用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年度平行进口车主要车型质量的评价,不定期发布消费警示;研究建立有效评价模型,对平行进口车经销商进行质量信誉评价,并定期向社会发布,以利于消费者科学选择。

签约仪式后,张沁荣一行赴天检机动车检测现场、保税区滨海国际汽车城,对平行进口车进口检验与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调研。(魏宁)


张沁荣理事长一行在保税区滨海国际汽车城调研


张沁荣理事长一行在天检机动车检测线调研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